2009/03/12

校内网~“退校”也违规?


昨日看了Solidot上关于“校内服务条款要求用户自己承担风险 ”的消息。因为自己有不少信息与照片也在校内,所以仔细阅读起校内网的“服务条款”来,看后才发现,不知不觉中我竟然将自己上传的私人信息与照片全权交给了校内网。依照这份条款,校内不仅有权利发行改编我的个人隐私,我还必须保障它能够独家使用!!!于是,二话不说,立刻删除了校内网中自己所有的个人信息与照片(当然校内要已经备份,就另说了~),PS了张红色的“退校”招牌作头像,并在校内发表日志宣布退出校内网。全文如下:

标题:即日起,我退出校内
日期:2009-03-11 12:54:05.0
正文:

因为校内网针对用户的不公平服务条款 ,我宣布即日起停止一切校内活动,并退出校内网。

以下引自校内服务条款: “使用校内提供的服务由用户自己承担风险,在适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用户同意千橡公司对其创作并上传的作品在全世界范围内享有免费的、永久性的、不可撤消的、独家的和完全的许可和再许可权利,以使用、复制、出版、发行、以原有或其他形式进行改编、转载、翻译、传播、表演和展示此等内容(整体或部分)。此许可和再许可权利包括但不限于此作品的著作权、邻接权及获得利益等权利。用户同时承诺,不就上述作品以及上述作品的改编作品对任何第三方进行任何形式的许可使用。对于经用户本人创作并上传到校内的文本、图片、图形、音频和/ 或视频等资料的商标和/或其它财产权利归属于千橡公司,未经千橡公司同意,用户保证不以任何形式直接或间接发布、播放、出于播放或发布目的而改编或再发行,或者用于其他任何商业目的。同时保证不许可任何第三方从事上述行为。”



我在校内上写这篇日志仅仅不过是想要通知校内上自己的同学不要再通过校内联系我了,并提醒他/她们注意自己在校内上的个人信息,通篇日志中除了“不公平”三个字,我未发表任何带有评论性的字词。然而今天中午我便收到了这样的删贴通知:“你的日志因为违反站规,已经被管理员删除。以下是你的日志内容...”,同时我自创的“退校”的图片也在未通知的情况下被删除了,真是应了校内网的“服务条款”——“用户自己承担风险”。


不晓得校内网的管理员是认为“退校”二字违规呢,还是认为“不公平”三个字违规呢,还是认为我引用的“校内服务条款”违规了呢?

昨日搜索有关校内信息的时候,已经听到很多对校内网霸王“服务条款”批评的声音,今天再翻看校内网的“服务条款”,看到已经略有修改,比如知识产权那部分变为了:“......对于经用户本人创作并上传到校内的文本、图片、图形、音频和/ 或视频等,校内网享有永久的非独家的使用权,同时校内网以及千橡公司的其他运营网站有权以任何形式直接或间接发布、播放、出于播放或发布目的而改编或再发行上述作品。 千橡校内公司保留对其网站所有内容进行实时监控的权利,并有权依其独立判断对任何违反本协议约定的作品实施删除。千橡公司对于删除用户作品引起的任何后果或导致用户的任何损失不负任何责任。因用户作品的违法或侵害第三人的合法权益而导致千橡公司或其关联公司对第三方承担任何性质的赔偿、补偿或罚款而遭受损失(直接的、间接的、偶然的、惩罚性的和继发的损失),用户对于千橡公司或其关联公司蒙受的上述损失承担全面的赔偿责任。

没什么可说的。

那些继续坚守在校内网的同学们,祝好运吧~

1 comments:

sixpoint said...

自从听了它上市之后恶心的言论之后,就退了